星尘歌

所有的故事唯有星辰知晓。于是他们铭记,他们歌唱。
(可别用你那人工智障审核了,老福特(ʘ言ʘ╬))

【假面骑士build】《泡影之梦》 幕间1

       大家元旦快乐呀!

       这里是随缘更新的奇妙脑洞。第一次来的朋友们还请看合集第一篇的序言。

       主cp龙兔龙,海空,幻纱

       因为是随缘口嗨,所以可能经常画风突变且小学生文笔。努力不在ooc

        可以的话走起。

        PS:幕间与番外不同,也算做主线的一部分。后边也会有,还请一起阅读哦。

 

                                                                               




       他记得那时候是半夜。 

  屋里的灯光一明一暗,在能溺死人的雨里垂死挣扎。青年伫立在老宅门下,带着冷硬的影子迎上一排枪口。 

  “你到底想做什么?” 

  他问。 

  “做个交易。”青年回答。 

  “我跟你们回去,但你们要停止人体实验,并把骑士系统的开发和净化瓶子的项目全部交给我来负责。或者我可以对着我的脑袋开枪,让浮士德的首脑们这九个月的努力全部白费。” 

  手枪稳稳地抵在青年耳侧。这玩意刚刚在他的挡风玻璃开了个洞,在人脑上开个洞肯定也是轻而易举。 

  他咽了口口水。 

  “你冷静一点。” 

  “冷静?我当然很冷静。我会在这里跟你们和和气气地谈条件而不是变身把你们都揍趴下,就证明我现在是非常的冷静。” 

  青年语调平淡又不耐烦,像是在敷衍一场无聊透顶的演讲:“你们需要我。单凭研究所的那群人根本赶不上在战争爆发前完成骑士系统。光是净化瓶子你就浪费了不少人,还指望能找到够多的适合者?请别开这种玩笑,危险等级够高的人本就万里挑一,那种撒网式的人体实验除了增加暴露风险就是浪费资源,就算过量星云气体能帮各位灭口省事,你又能瞒住冰室首相和整个东都多久?而我也可以把净化装置再改良到不用人体也可以净化的程度,让你能集中精力去做别的和准备打仗。请问我分析得够清楚了吗?” 

  “你——” 

  “还是说……你觉得我会怕死?哈……我会怕死?!” 

  青年突然笑了,嘴角扬成一个诡异的弧度。 

  “别逗我了。我之前被你们骗着杀了那么多人,今天又把我的恩人——我的妈妈打进了医院,而在三小时前我还踹断了老板的三根肋骨,你觉得我现在干不出把子弹打进太阳穴的事?” 

  短促尖锐的笑声刺破了滚滚雷鸣,最终化作一个不屑的尾音落到水上。青年像个夸张的演员捧腹大笑,手枪却不曾一刻松开他的脑袋。 

  “他失心疯了吗……”他听见一个手下喃喃着。 

  “疯了?不,我很清醒。各位。既然我没去切腹也没给北都首府打电话就证明,我现在就是诚心诚意来跟你们谈合作的。” 

  笑容在直起腰板时又消失了。青年再次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他不像刚遇见时那样迷茫无措,也不像一个月前那样歇斯底里。他不知这是否能被称为蜕变,因为面前的青年比起抛弃更像是杀死了软弱。一种他看不穿的阴影已经死死拽住了青年。可青年即没有挣扎,也没有逃脱。他只是这样带笑盯着那片深渊,还很可能想往里头吐口水。 

  “我认为我已经讲得清楚了。所以现在告诉我,冰室先生,你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记得那时候青年的头发还是黑的,眼睛也是黑的。但那个眼神即使是红色的眸子也没有演绎出半分不同。 

  没有希望,却又毅然决然。 

  “……好吧,我答应你,葛城。” 

  青年冷哼一声:“那就先请在场的各位把枪放下,然后离开吧。” 

  他比了个手势。士兵们便熙熙攘攘地回到车上。青年踩着雨缓缓向他走来,直到上车都没有放下手枪。 

  在经过他的时候青年停顿了一刻:“还有,请你换一个称呼。现在的我是桐生战兔。现在是,以后也一直都是。” 

  老旧的门牌在风里拍打了一下,被刮花的字体在雷光下模糊不清。 

  他转头看着青年。 

  青年只是回以轻蔑的一笑,冰冷得仿佛他在落泪一般。 

   

   

  

评论(1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