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歌

所有的故事唯有星辰知晓。于是他们铭记,他们歌唱。
(可别用你那人工智障审核了,老福特(ʘ言ʘ╬))

【假面骑士build】《泡影之梦》第九章 不确定性原理


       这里是随缘更新的奇妙脑洞。第一次来的朋友们还请看合集第一篇的序言。

       主cp龙兔龙,海空,幻纱

       因为是随缘口嗨,所以可能经常画风突变且小学生文笔。私设足够压死人。努力不在ooc

       本章4.1k+

       可以的话走起。

       

        “真相救不了任何人。”


                                                                              



       1 

  时间已近下午,在太阳慢悠悠地渡到西边时,东都的咖啡厅也因为周末而被熙熙攘攘的人们占领。 

  哦,也许除了一家。 

  小小的纳西塔虽然并不是黄金地段的佼佼者,却也凭借着老板出色的技艺和他可爱的女儿而在东都地区大受好评。以至于哪怕地处偏僻的小巷都有人慕名而来。 

  只是今天……比较例外。 

  三个地痞模样头上还系着不同颜色头巾的大男人拦在小巷口,用凶神恶煞的笑容吓走一个又一个的新人,只有几个胆量过人的死忠客敢上前询问情况。 

  “纳西塔咖啡厅今天休业,还请下次再来~” 

  “是出了什么情况吗?” 

  “店内装修。” 

  “是吗?可我并没有看见——” 

  “总之就是今天休业!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还请去找下一家。”三哥俩一边紧张地看向店门一边急着推人走,像是下一秒咖啡厅就会爆炸似的。 

  不,也许确实会。 

  “怪了,都快20分钟了怎么还没打起来?”红羽嘟囔着。 

  “没准他们在猜拳?比谁先出手?”黄羽提出猜想。 

  重点好像不太对:“想什么呢你们,来的是白头发的战兔和黑衣万丈又不是什么外星人,打什么打?上次不是说要找他们谈判吗?” 

  “可不是说他们已经不算人了吗。” 

  “对哦……” 

  “对个头,是不是人跟要不要打没关系吧。重点是他们主动找上门来到底想干吗?” 

  北都三羽,又称北都三笨蛋的战士们凑在一起思索着,集思广益后得出了结果: 

  “……好像除了干架也想不出来了。” 

  “确实。” 

  “嗯。” 

   

  2 

  某种意义上,三笨蛋的猜测也没差多少。 

  虽然没到动手的地步,但店内气氛确实给人离开打只有一步之遥的凝重。 

  坐在吧台边的一海和幻德视线反复横跳,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正坐着两对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像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四个人两个正在喝饮料,另外两个正严肃地盯着两个喝饮料的人。如此诡异的场景已经无声地持续了近20分钟,以至于他们都觉得今晚的梦不会太安宁。 

  某首相助理的迷迷糊糊想起之前和女友看的恐怖片,讲得就是鬼魂变成人类亲近的人去欺骗他们,把他们拐到没人的地方然后现出真身再残忍杀害。他不晓得现在战兔和万丈是什么心情,但他觉得那个蔫蔫地陷在沙发里喝咖啡的白发战兔确实有可能下一秒就变脸把他们都拍在墙上抠不下来。 

  咖啡杯倾斜到了极限,看来是喝完了。白发战兔瘪瘪嘴,把杯子放在桌面上。陶瓷和木板碰撞的声音不大,在安静过头的咖啡馆却泛起了异样的涟漪。就像——不,也许确实是故意的,他的动作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白发赤瞳的青年缓慢地、缓慢地扫视了一遍所有人,惺忪的睡眼最终停留在万丈龙我身上。红色的眸子上下打量着正襟危坐的炸虾辫青年。然后突然,精致的脸拧出一个狰狞的笑容。 

  所有人都惊得一抖,万丈更是下意识地摸上了拳套。结果在看到熔岩拳套的一瞬,白发战兔却直接笑出声来。 

  “不行了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样笑得发抖,白发战兔毫不掩饰的大笑让万丈和其他人的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你在吓唬我?” 

  “当然啊。因为已经太久没有人被这个吓到了,所以看到你们那么严肃就忍不住想试试看。” 

  语罢青年还吐了吐舌头,他们手忙脚乱的样子似乎让他相当愉悦。 

  空气因为这个小插曲稍稍流动了一点。 

  白发战兔晃了晃空咖啡杯,“喝完了,我能续杯吗?” 

  战兔从吧台后摸出一罐罐装咖啡,随手抛给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青年:“只有这个。” 

  “这个我早喝腻了,能不能点店长的手冲咖啡?” 

  “没有,店长去买咖啡豆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关门前是回不来了,你想喝的话我可以叫万丈给你冲。” 

  “等下为什么是我啊?” 

  “那算了吧。” 

  “喂!你们两个都什么表情啊!还有你!你这眼神又是怎么回事!” 

  幻德不太清楚万丈又从黑衣万丈的脸上读出了什么。在他看来黑衣万丈还是老样子的面无表情,除了嘴上沾了点牛奶没什么变化。 

  按理说他和一海都没见过另一个战兔。因为在万丈和美空的描述里白发战兔应该穿着脏兮兮的拘束服,疯疯癫癫地一边吐血一边大笑。但这个白发战兔不仅洗的干干净净,穿着风衣破洞牛仔裤甚至还系着方巾,还一副没睡醒的人畜无害样。除了一头白发跟他们印象里的桐生战兔没什么区别。 

  黑衣万丈,应该不是他错觉,和之前相比也有生气了点。如果不是亲眼见过他手撕怪物他大概会觉得这个穿着休闲西装的万丈只是笨蛋陪搭档通宵了。 

  现在的他们看起来就是两个普通朋友,也难怪他们冲进来的时候憨憨店长还能跟白发战兔聊得手舞足蹈。 

  白发战兔拧开罐装咖啡又瘫了回去。一边抿着咖啡一边嘟囔:“我就来喝个下午茶,又不是抓你们去解剖,没必要这么怕我吧。” 

  “那我们也是恰好来帮店长看店,没什么特别的地方。”黑发战兔说着也给自己开了罐咖啡。 

  两个战兔喝着咖啡对视了一会,最终黑发的战兔先开口: 

  “你的目的是什么?” 

  “你指哪个目的?” 

  “你找我们的目的,”战兔眨眨眼,“你们消失了一个星期又突然来到纳西塔,是因为你知道来纳西塔可以找到美空,而美空作为知情人一定会通知我们。如果只是想不受打扰地喝下午茶,你应该不会选择这里,因为会暴露你们的行踪。” 

  “这不挺清楚嘛,看来你确实是桐生战兔,而不是佐藤太郎那个傻瓜。”白发战兔笑了笑,“我来是想拜托你们一件事的。” 

  “拜托我们?” 

  “对,就当是一个委托,而作为交换,我可以回答你们三个问题。”白发战兔竖起三根手指,“什么问题都可以,不问理由,简洁明了,现场回答。你们可以先提问。” 

  “我怎么觉得有诈?” 

  “怎么会,我都特意来找你们了当然是诚心诚意的。好,第一个问题。” 

  “等下,刚刚就算第一个问题吗?” 

  “桐生老师认为刚刚万丈同学的话是一个疑问句,所以当然算作一个问题。好,第二个问题。” 

  “你唔——” 

  万丈最终被看不下去的战兔一把捂住嘴。众人的目光聚集在白发战兔的最后一根竖着的手指上。 

  “最后一个问题了哦……”修长的手指勾了勾,配上白发战兔的笑容就像是恶魔的挑衅,“要不我们聊点有意思的?比如石动美空的三围?” 

  哦吼,完蛋。 

  这下就算是三个假面骑士也拦不住某人的男朋友兼头号脑残粉从椅子上一跃而下大吼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目测啊。我堂堂恶魔科学家总不会连目测都不会吧。好的,第三个问题。” 

  白发战兔拍拍手。然后笑着看幻德奋力抱住一海的腰把他按在座位上。表情和刚刚逗万丈一模一样。 

  “你故意的!”万丈出声说。 

  “嗨,别那么凶巴巴的嘛。”白发战兔耸耸肩,“那这样吧,我再送你们一个问题,就当是咖啡和牛奶钱了,怎么样?” 

  咖啡厅一时又安静下来。 

  战兔沉默一会,随即开口道:“你这四年经历了什么?” 

  白发战兔有些意外:“是指我的经历吗?” 

  “对。是从你失忆开始,到现在的事情。你做了什么,又遇见了什么。我想听你自己复述一遍。” 

  白发战兔眨了眨眼,然后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 

  “真麻烦啊,Rogue之前不都和你说过一遍了?” 

  “你自己说不问理由的。” 

  “唔……也是。” 

  白发战兔摇晃着咖啡罐,像是在翻弄自己的记忆。 

  “我想想……在失忆的一开始,我是被带回了浮士德,在那里被作为战争武器用的假面骑士秘密培养。每天也就是基础训练,做研究搞搞骑士系统,还有杀人——” 

  “等等等等杀人?!”万丈懵了。 

  “对啊。注入过量星云气体的人类变成的猛击者,只要一被打倒就会死,有什么好奇怪的?”白发战兔抿了口咖啡,“然后……对,某一天,我从血族的据点那里救出了这个木头笨蛋,就顺藤摸瓜地得知了埃伯尔特的真实身份还有他同伙的存在。我猜出他们的目的后,就打算在东都统一国家的那一天,把他们都一网打尽。” 

  “之后的事情你们都知道啦,无聊的战场,无聊的打仗。结果在统一典礼的那一天,我们偷袭失败了。还差点死在那……啧,那个多事又自大的老头,活该被背刺!”白发战兔恶狠狠喝了口咖啡,然后又用平静的语气说道,“后来嘛,总之就是逃亡。边跑边想办法。再后来——算了太麻烦了。我们直接跳到打败了埃伯尔特后面吧?” 

  “喂喂——” 

  “打败了埃伯尔特之后,我们都因为力竭陷入了昏迷。再醒来的时候,我们被笃信者关在了监狱里。那家伙讲了一堆废话,其实就是想拿我们当小白鼠,想看看我们能不能和他的那什么……神?搭上话,好帮他掌握血族毁灭星球的力量,”白发战兔冷笑一声,“我当然不可能给他打白工对吧?所以在抢了他的研究资料后就带着万丈跑了出来,那家伙就来追我们,追了两年。期间我们不停地跨越平行世界想甩掉他,结果他一直紧跟着我们——哦,还有Rogue和Grease,他们算是半路插一脚,但这不要紧。” 

  “之前还算挺顺利的……但在上一个世界的时候,我们被他和埃伯尔特夹击了。埃伯尔特弄坏了我的跳跃装置,等我再修好的时候,笃信者已经杀到门前了。”白发战兔淡淡地说,“没办法,我只能把那一半的研究资料加密到万丈的脑袋里,让他先跑。然后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再自己跑出来。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白发战兔摊开手,示意自己讲完了。 

  简洁明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讲。 

  “你省略了很多过程和细节,”战兔说,“你很多事情只讲了结果。” 

  “因为那些都无关紧要,不管哪个世界的人们不都是看重结果吗?”白发战兔耸耸肩,“有句话怎么说?事实胜于雄辩。我觉得这对于你们了解情况已经足够。” 

  战兔摇了摇头:“结果固然重要,可这不代表过程是没有意义的。过程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明白是怎样才会有千差万别的结果,让我们知道怎样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哈……你是在暗示什么吗?” 

  “我只是好奇你究竟在隐瞒什么。” 

  桐生战兔放下罐子,凝视着沙发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青年。而白发赤瞳的青年也回以同样直接的目光。 

  “研究精神用在这里可不好。” 

  “我也不想为难你。可与其大费周章地自圆其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真相?” 

  “因为真相救不了任何人。” 

  白发战兔也放下咖啡杯,连着之前那有些刻意的吊儿郎当。两人又沉默地对视了一会。 

  “这不是侦探剧,你知道,在这里真相的价值只在于能否被利用。” 

  “真相对于我的价值,就是让我明白真正的敌人是谁。” 

  “笃信者,他算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吧?” 

  “他当然算。但是打倒他之后就真的就没事了吗?”战兔注视着那双红色的眼睛,“事情还远未结束,我该怎么确定,打倒笃信者不是某人计划中的一环?” 

  白发战兔沉默了一会,然后笑了:“你不相信我。” 

  “我只是不想在一个坑里跌两次。” 

  “可以理解。毕竟你们之前被埃伯尔特骗得够呛,是不?”白发战兔说,“但我不在乎你的信任。只是你得知道:笃信者对潘多拉白板很感兴趣。感兴趣到不惜亲自出手。” 

  “……什么?” 

  “三天之内,东都研究所将会遭遇一场大规模袭击,他们的目标是潘多拉白板。” 

  白发战兔幽幽地说。 

  “而且,Rogue和Grease也会来。” 

  



                                                                               


不确定性原理(Uncertainty principle)

这个理论是说,你不可能同时知道一个粒子的位置和它的速度,粒子位置的不确定性,必然大于或等于普朗克常数(Planck constant)除以4π(ΔxΔp≥h/4π),这表明微观世界的粒子行为与宏观物质很不一样。

此外,不确定原理也涉及哲学问题,用海森堡自己的话说:“在因果律的陈述中,即‘若确切地知道现在,就能预见未来’,所得出的并不是结论,而是前提。我们不能知道现在的所有细节,是一种原则性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